偶然機會接觸到陳光老師的NBU記憶體擴充法

是老公的同事推薦的,他有帶自己小孩去上過,聽說效果不錯

若不是老公回來跟我講這件事,我對記憶學的印象不外乎是圖像記憶、諧音記憶...等等坊間聽過的記憶學

我跟老公都是愛學習的人,所以我們決定也去體驗看看大腦被開發的感覺!

試上一堂還真的覺得不一樣

快速創造迴路是陳光老師記憶學的基本功!

整堂課下來從一開始的適應期

到後來陳光老師的慢慢引導

上一堂課之後的中場休息,

我試著回想剛剛上課的內容,居然可以默背台灣26條河流

印象清晰,還能倒著背!

陳光老師說這些河流的位置可以在你腦袋裡面產生「記憶座標」

當你相同位置想起來的時候,同一個位置的訊息也都會跑出來

一堂課下來,36計、人體督脈穴位,還有不相干的數個名詞,都在我腦海裡產生印象!

真的不費吹灰之力就記起來,我也沒有刻意去背,只是跟著陳光老師的課堂步驟而已

陳光老師的記憶學打破傳統教育重複背誦的方法

小時候若早點學會就不用害怕背不熟三字經打小手了

上到第二堂課連「矽肺病」單字都能輕鬆背起來

其實每個字不是用背的,是有方法想好再放進記憶體的

現在很期待地四堂課學會的「週期表」

這樣也能教家裡的小孩子,國中課業就可以減輕不少負擔!

有方法縮短無意義背誦時間,也可以多出很多間來做有意義的事了!

我跟老公上完都很推薦!陳光老師真的非常厲害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~森林系人類林兒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